今天是:

江南学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江南学子

商院学子在第九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智欣联创杯”国际贸易竞赛总决赛中喜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9-06-06  来源:商学院   文:石可婧;图:石可婧;审核:李荣华

2019年5月30日-6月3日,第九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智欣联创杯”国际贸易竞赛总决赛在江苏南京举行。由我校商学院国贸系尤璞副教授指导、商学院邢亚荣、李彤、李润、邱彦、王海盈、孙嘉琳和食品学院徐力志7位同学组成的“月光手链有限公司”(Moonlight Braclets Corp, Ltd.)从133所高等院校、210个院校展位中脱颖而出,取得了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的好成绩。这是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第二次荣获一等奖。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和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学科竞赛活动。本次竞赛以跨国采购商业洽谈为情境,参赛队伍以企业(参展商)的身份参加展会,通过提交商业计划书、现场展位布置、发布会Presentation和组委会模拟商务谈判等四个环节综合评定。“月光手链有限公司”团队通过近两个月高强度积极准备,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经过多年的培育,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与经贸会展竞赛已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国际贸易与会展教育领域的学科竞赛和创新实践活动平台,得到了国际有关方面的高度关注与认可。鉴于其专业性、综合性、务实性和权威性,目前已被列为我校学科竞赛B类赛事,商学院国贸系教学团队已连续三年指导学生在该赛事上取得优异成绩。“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培养模式,对加强校企合作、促进国贸学科竞赛的进一步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此次参赛,充分展现了江南学子的学科素养和创新精神,进一步扩大了江南大学在国内国贸实践教学领域的影响力,促进了与国内相关院校国贸实践教学的学术交流。未来,商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学科竞赛管理,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完善组织培养体系,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参赛积极性,力争实现学科竞赛工作新突破。

月光手链有限公司展位及参赛学生合影

获奖证书


阅读( (编辑:寿嘉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