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学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江南学子

江南学子在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0-04-29  来源:理学院   文:张景祥;审核:陈周,王珏

近日,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江南大学参赛队与来自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20948支队伍同场竞技,我校参赛的31支队伍共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10项。

至此,2019年度江南大学数学建模系列赛事圆满结束。我校在“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上获得全国二等奖2项,江苏省一等奖3项,江苏省二、三等奖21项;在“华为杯”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上获得全国二等奖2项,全国三等奖1项。获奖学生分别来自理学院、物联网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商学院等学院,获奖数量较过去几年有较大幅度提升。

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世界顶级的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上影响范围最大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2020年美国数学建模竞赛遭遇了“新冠”疫情,导致放假前制定的培训计划无法实施,理学院数学建模指导团队果断调整培训策略,提出了“停课不停训”的要求,在寒假期间,团队老师修订了寒假培训方案,在1月中旬至3月初为期一个半月的培训中,通过录制微课,微视频,模拟训练等方式让每一个参赛队员在家也能培训好。团队使用QQ群、微信群、钉钉群、企业微信等在线平台,实现指导教师在线答疑,确保赛前培训质量。指导团队把不利的因素转变为育人的条件,疫情使得比赛更加具有挑战性,更加锤炼大学生的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团结拼搏,艰苦努力的优秀品格。

新冠疫情,来势汹汹。理学院坚持以赛育人理念,强化组织协调。美赛参赛同学们知难而进线上备战,有条不紊应战美赛,没有一人掉队,展示出江南学子“止于至善”的奋斗精神!老师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立德树人,诠释着使命担当。

阅读( (编辑:曹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