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理学院开展“回忆峥嵘,继往开来”老少携手共话未来分享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5-16  来源:理学院   文图:乔祺,曹磊;审核:陈周

5月15日,理学院在学院202会议室开展“回忆峥嵘,继往开来”老少携手共话未来分享交流会。原无锡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现无锡市关工委报告员李宗元老师,校机关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蒋仲华老师,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周,院团委书记王健,光科18级各班团支部成员参加此次交流会。会议由光科1803团支部书记乔祺主持。

交流会伊始,李宗元老师就本次交流会的初衷作了简单介绍,他希望此次交流会能够就中美贸易战等时政问题、学生沉迷网络、电信诈骗等信息安全问题以及学生爱慕虚荣相互攀比等心理健康问题做出共同探讨,双方分享交流意见,促进团员们关注时事,弘扬正能量。陈周指出,师生之间交流分享,话题广泛,形式活泼,尤其是聚焦中美贸易,反映出同学们意识较敏锐,对党中央充分信赖和拥护;他希望同学们能多组织参与这样的活动,碰撞思想,交流感情,开阔视野,提升素质;同时,希望当代青年应该树立明确的目标,有了目标就有了奋斗的动力,能够更好自我鞭策、自我约束,朝着目标不断奋斗。

同学们就身边事情和热点话题与老同志进行了分享。尤其关于此次中美贸易关系和五四精神传承等话题,李老师和蒋老师都进行分析,刘冠宏同学在听了两位老同志的分析后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从美国提高2000亿关税、中国加征600亿关税来看,我国与美国之间的经济差距还是存在的,但我们相信祖国的不断发展会缩小差距,赶超他们,“谈,大门打开;打,奉陪到底”,掷地有声,无所畏惧,振奋每一位国人,作为一名青年学子,理当为此骄傲自豪;乔祺同学认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努力练就过硬本领,把精神内涵与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在行动中做合格的五四精神传承者;王宇杰同学则表示,作为一名班长,要敏锐的关注身边的人和事,对同学既要为同学做好平常事务工作,也要关注同学们的精神状态,善于发现问题、及时汇报问题以及努力帮助同学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

最后,李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回忆峥嵘岁月,当代大学生应当继承并发扬五四精神,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青年时代选择了吃苦就选择了收获,唯有奋斗的青春才是无悔的青春;继往开来前行,大学生更应当树立远大理想,肩负国家和社会的使命,心系民族和国家的命运,做一个有用的人。

七十载风风雨雨,回忆峥嵘,初心不忘;一百年坦坦荡荡,继往开来,征程豪迈。青年应当肩负时代的使命,勇于责任担当,搏击时代浪潮,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老师和蒋老师分别讲话

交流会现场

阅读( (编辑:曹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