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云党建,将党员学生连在“线上”——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线上党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27  来源:设计学院   文:郑倩倩;图:郑倩倩;审核:王晖

疫情防控期间,设计学院党委指导基层学生党支部广泛开展“云组织生活” “云党日”“云党课”等党建工作,引导党员学生不忘初心,积极抗“疫”,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担当,让学生党支部成为学生战“疫”的前线堡垒。

2月至4月,共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60余次,云党日活动27次,线上党课4讲,征集党员战“疫”作品共137件,捐款13610.6元,线上党建活动党员覆盖率100%。

为了及时调整党员心理与活动状态,保证党员精神面貌,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60余次线上生活会。其中交互设计党支部以“居家抗疫,共克时艰”为主题组织线上生活会,共同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清晰了解前段时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了解接下来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与有序复工复产提出的要求,以及要继续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结合目前线上学习常态,邀请娄明与吴剑彬两位博士分别发表了会议感言,并做了学术分享。帮助支部研究生进行研讨课题开展,居家防疫不忘科研。

学院27个学生党支部开展“云党日”活动27次。充分利用企业微信、钉钉等云端平台,活跃党日活动形式,佩戴党徽、祝福祖国、分享战“疫”体会等。党员学生隔空“云”聚,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动员党员守健康、担使命,共同筑牢防疫战斗堡垒。18设计博士支部以“中国加油,世界加油”为主题,“心”在一起,共同抗疫的信念坚定不移;设硕1803党支部以同心战“疫”为题,集体观看抗疫宣传片《坚信爱会赢》;创业党支部以“同心战‘疫’,同‘屏’共振”为主题,鼓舞党支部成员积极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彰显设计的力量,为“战疫”提供正能量。支部9位同志共创作12件作品,其中海报创作11张,视频创作1件。党员们认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有着特殊仪式感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记忆深刻,坚定了大家的战“疫”信心,鼓舞了同心战“疫”的干劲。

党员发展对象培养工作有序推进,为了加强对发展对象的教育培训,本次分党校将集中线上课程学习、基础知识自学、主题实践交流环节有机结合起来,通过直播授课方式,顺利完成分党校培训任务。分别邀请马克思学院教授授课。通过四堂精彩课程:《学习新中国史、坚定制度自信》《“供给侧”改革:“十四五”规划主线的若干考量》《人类命运共同体视域下的欧洲逆全球化思潮》《以德为范—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促进党课学员对我国经济、制度等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清晰认识到青年学生即将担负起的责任,用更加客观、成熟的思维去思考未来。学员美术1701姜雯秀说:这次党课培训让自己想学习之所想,急学习之所急,做学习之所需。要努力成为一名合格党员,不仅要注意一点一滴小事,又要经得起重大事件考验。

学院基层党组织用“云党建”模式纵深拓展党建工作,加深党组织与党员的密切联系,让党的“抗疫”声音传播到支部成员所在的防疫阵地,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积极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交互支部开展“居家抗疫,共克时艰”线上生活会

创业党支部“云党日”创作视频作品《走向太阳》截图

39期党课培训学员参加“云党课”

阅读( (编辑:王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