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学科研

2023年视觉与学习青年学者研讨会(VALSE)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14  来源: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文:李辉 图:季丹 审核:吴小俊、张华

2023年度视觉与学习青年学者研讨会 (Vision And Learning SEminar, VALSE)于6月10日至12日在无锡顺利召开。VALSE发起于2011年,每年举办一次,是Vision And Learning SEminar的简写,取“华尔兹舞”之意,本着“倡导学术平等,深度前沿交流;恪守科学精神,践行学术契约;热心学术服务,促进沟通合作”的理念和使命,旨在为全球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机器学习、多媒体技术等相关领域的华人青年学者提供一个平等、自由的学术交流舞台。

VALSE2023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主办,江南大学、无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无锡市计算机学会、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协办。本届会议呈上了3 个大会主旨报告、4个大会特邀报告、12个年度进展报告(APR)报告、4场讲习班(Tutorial)、20场研讨会(Workshop)、186篇顶会顶刊论文墙报展示,合计共有百余位知名青年学者共同带来视觉与学习等人工智能领域的一次学术盛会。本届会议注册参会人数创造历史,超过5600人,也是我校历史上承办的规模最大的学术会议。

本次大会主席由江南大学校长陈卫院士、吴小俊教授和南开大学程明明教授共同担任。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由徐天阳教授、王楠楠教授、贾伟教授出任。开幕式由吴小俊主持。

开幕式上,陈卫代表江南大学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基本情况,同时强调了人工智能对其他学科的赋能作用,表示江南大学非常珍惜举办此次会议的机会,向国内同行学习,并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他非常感谢两个主办单位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国图像图形学会对江南大学的信任,以及三个协办单位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无锡市计算机学会和中国图像图形学会的大力支持,希望各位与会专家对江南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秘书长、华中科技大学白翔教授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周文栋副市长代表无锡市人民政府为本次大会致辞,并介绍了无锡市发展现状和前景展望。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常委、副区长、太科园党工委书记顾国栋对高新区的情况进行了详细推介。

大会开幕式上举行了JosefKittler人工智能研究院启动仪式,无锡市副市长周文栋,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市工信局领导、市科技局领导、市科协领导、新吴区领导、江南大学领导、主办方学会领导、组委会领导等重要嘉宾参与仪式。浙江大学潘纲教授作为VALSE的共同发起人,介绍了VALSE的缘起、发展和理念使命。江南大学徐天阳副教授介绍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

VALSE 2023继承了往届大会的主要程序环节,相关报告和展示从内容上涵盖了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领域的大部分热点研究方向,研讨了上述研究领域的国内外前沿进展。大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教授,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IEEE会士焦李成教授,中科院计算所所长、ACM/IEEE/IAPR会士陈熙霖研究员作主旨报告。

此外,大会也吸引了相关领域诸多一线企业作为合作单位。本届会议共有23家合作单位,其中包括4家铂金合作单位、9家金牌合作单位和10家银牌合作单位,上述企业不仅给予大会经费支持,同时还派出CEO或技术高管积极参与大会,以工业界技术进展报告和演示系统展示等不同方式,分享了来自工业界视角的宝贵经验,与大家交流了第一手企业需求并展望了未来发展。为了发挥本次大会在人工智能方面的优势资源,加强赞助商中的头部企业与地方政府合作,更好地服务无锡及高新区建设,江南大学合作企业江苏今世缘酒业有限公司提供友情赞助,开展了一系列对接和交流活动。

中国淀粉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江南大学副校长顾正彪,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常委、副区长、太科园党工委书记顾国栋,无锡市科技局副局长鲍静,无锡市工信局副局长秦晓华,无锡市人社局副局长余仁昌,无锡市科协副主席张鹏飞等领导出席会议。此外还有江南大学科研院、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物联网工程学院等单位代表出席开幕式。

大会现场1

大会现场2

吴小俊教授主持开幕式

陈卫校长致辞

JosefKittler人工智能研究院启动仪式

阅读( (编辑:李辉)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