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社会服务

百名教授进名校丨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李激教授走进江苏省梅村高级中学

发布日期:2020-07-06  来源:招生就业处   文图:宋肖飞,审核:张婕英

牵手高中名校,传递江南情缘。每一个江南大学的教授都有风度,更有温度。他们走进高中名校,走近中学学子,解析专业奥秘,指导生涯规划。这次,让我们跟随江南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李激教授的脚步,一起走进江苏省梅村高级中学。

江苏省梅村高级中学创办于1913年,学校办学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学校是江苏省首批办得好的重点中学、江苏省四星级普通高中、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被国内众多著名高校誉为“共和国优秀人才的摇篮”。

7月2日下午,“百名教授进名校”——江南大学2020年线下招生宣传的第二期活动顺利开展。江南大学无锡招生宣传组副组长、人文学院副院长惠恭健,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婕英、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李激教授一行来到江苏省梅村高级中学,与陈博副校长等校领导亲切会谈,就两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新高考改革、本科招生政策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做深入交流。

在学校报告厅李激教授为全体高一高二梅中学子带来了《守护美丽地球,成就美好人生》的精彩讲座。作为江苏省梅村高级中学1988届校友,李激教授开场首先回忆了她在母校求学奋斗的青葱岁月,难以忘怀的师生情、同窗谊,勉励梅中学子们奋发向上,不负韶华,收获人生最宝贵的经历和财富。

随后,李激教授围绕《守护美丽地球,成就美好人生》的主题,从认识环境工程,污水治理的前世、今生和未来以及成就美丽人生等三个方面为梅中学子开讲。地球是目前宇宙中已知存在生命的唯一天体,是包括人类在内的众多生物的家园,它曾经山清水秀,鸟语花香。如今环境污染成为了全人类需要共同面对的难题。李激教授开篇介绍了20世纪十大环境公害,其对环境造成重大污染的同时,对人类亦产生了触目惊心的伤害。面对环境污染,我国找根源、早防治,对大气、土壤、固体废弃物等污染,颁布落实了“气十条”、“土十条”等强有力的举措。接下来,李激教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研究领域,详细的阐述了水污染治理的发展历程、城市污水处理现代技术以及未来污水处理系统的前瞻设计,突出强调了环境工程专业对于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诠释了江南环境人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最后,李激教授向梅中学子推介了江南大学的发展概况和办学优势,全方位展示了学校奖助政策、国际交流、校园文化、设施环境等学生发展支撑体系,重点结合江南大学本科招生专业“3+1+2”选考科目要求,对环境工程专业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进行解读。江南大学优渥的学习生活条件、完善的学生成才支持体系以及环境工程专业毕业生高质量的继续深造和就业发展前景,获得在场学子的连声称赞和积极认同。

江南大学“百名教授进名校”2020年本科招生宣传活动,通过组织学科教授名师走进高中名校,走近中学学子,让学生深入了解大学学科专业特色,激发学子们学科研究兴趣,为选考选科、专业选择和未来生涯规划打开探索之门。“笃学尚行 止于至善”,江南大学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轻工特质、江南风格、创新思维、专业素养、全球视野的江南学子,热烈欢迎全国优秀考生报考!

5EEA0

李激教授开讲

讲座现场

领导合影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