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教育系列“云”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9  来源:人文学院   文图:张慧、谢铅玉 审核:李萍

为了引导和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增强归属感,9月3日—9月7日,人文学院开展“心与新牵,相遇云端”2021级新生教育系列“云”活动。

家校云对话——线上新生见面会、家长会

9月5日晚,本科新生辅导员赵丽敏、谢铅玉老师面向全体本科新生和新生家长召开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家长会。两位老师从纪律安全、学业学习、素质发展、大学生活、辅导员寄语等层面对大学生活进行了全面解读,使得新生对校园生活、未来规划有了更加具体的了解,并引导他们坚定职业理想、夯实专业基础、做好职业规划,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体系,为社会进步和国家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家长会部分,两位老师与新生家长就学生未来规划、学习习惯养成、独立生活品格、身心安全教育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希望在学生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做到信息共享、家校共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会议最后,两位老师对家长和同学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线上答疑。

9月7日下午,人文学院在线上召开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副院长(主持工作)
田良臣、院长助理王靖、研究生秘书徐静雯、研究生辅导员张慧及学院2021级174名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线上会议。入学教育是新生入学的重要一课,疫情当前,云端开课,此次入学教育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了院情学情,促进新生更快地转变身份认知,顺利适应大学生活。

师生云相聚——线上新生班会

9月3日—9月5日,各新生班主任及副班主任面向各班新生组织召开第一次线上班会。班会上,各班主任向同学们介绍江南大学和人文学院的基本情况,对同学们加入学院大家庭表示欢迎;领学了学生手册等规章制度,引导同学们树立全方位的纪律安全意识;布置了线上教学的学习任务,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选举了各班级临时负责人,为形成良好的班风打好基础。

骨干云培训——副班主任、小先生线上培训会

9月3日下午和晚上,赵丽敏、谢铅玉召开“副班主任工作培训会”和“小先生工作培训会”。会上,两位老师分别从工作情怀、工作方法、具体任务、注意事项等方面,与全体副班和“小先生”就新生的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和沟通。会议明确了副班主任和“小先生”团队的工作范畴、工作理念和工作办法,鼓励学生骨干结合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经验,感召新生积极向上,为新生顺利适应大学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此外,9月3日上午,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会议明确了班主任在开学前后需要主持和参与的工作环节及任务要求,要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协助学生找到合适的学习方法,引导学生树立全方位的安全意识,指导学生初步完成大学生涯规划。

学院“心与新牵,相遇云端”新生教育系列“云”活动从多层次人员组成、多维度教育形式将思想引领、纪律制度、学风建设、生涯规划、心理帮扶、生活指导等内容有机结合,在全院师生以及家长层面形成育人合力,为确保2021级新生“线上学习不掉线,顺利入学不掉队,走好大学第一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科新生见面会暨家长会

研究生入学教育

副班主任工作培训会

新生班会

阅读( (编辑:张慧)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