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2021级研究生云端集合开启新生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1-09-13  来源:人文学院   文图:张慧 审核:李萍

9月7日,江南大学人文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在腾讯会议顺利举行,开启新生“入学第一课”。人文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田良臣、院长助理王靖、研究生秘书徐静雯、研究生辅导员张慧及2021级174名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张慧详细解读了学校关于新生到校报到的通知要求和注意事项,随后就校园文化生活、奖助学金及荣誉称号评选、心理健康、疫情防控以及学生日常事务工作分别作简要介绍,从学习与生活、衣食与住行等各方面为新生答疑解惑,帮助新生全面了解校园风貌、院情学情和相关规定。

徐静雯就学院课程培养与教育教学相关工作作专题介绍,条分缕析地向新生解读个人培养计划制定流程、课程学习注意事项、论文研究的相关要求,强调了各重要时间节点的关键事宜,确保新生各项学习活动有序开展。

王靖围绕学院招生情况与学位授予两方面展开宣讲。她重点解读了研究生学位授予管理办法,强调了学位授予的流程、论文撰写要求、学术道德规范等。她特别指出,科研来不得半点虚假,科研人要将学术道德作为自己不可触碰的底线。她鼓励全体同学脚踏实地,扎实科研素养,提升规则意识,用严于律己、求真务实的精神和态度开启研究生涯。

田良臣讲授“院长第一课”。他代表学院对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校史和院史、学院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和学院文化进行了详细介绍。接着,他对全体新生提出了几点期望,鼓励同学们跨过“两个难关”,提升“四个素养”。他希望同学们重视锻炼学术语言,广泛阅读学术经典,攻克“语言关”和“阅读关”,打牢学术基础;要培养坚定的学科立场、开阔的学术视野、敏锐的问题意识、过硬的技能本领,不断提升素养水平,瞄准全面发展。最后,他深切勉励新生,自觉以“知行合一,以人育人”的院训为行为准则,与党同心,与国同行,主动担当促进社会发展,实现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做有志向的科研,做有情怀的青年。

入学教育是新生入学的重要一课,有利于帮助新生更加了解院情学情,转变身份认知,适应新的校园生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充足的准备投入到学习生活中。期待全体研究生新生在人文学院开启新的篇章、树立新的目标、创造新的未来!

大会网络现场

辅导员张慧解读日常管理规定

研究生秘书徐静雯介绍研究生培养

院长助理王靖解读学位授予办法

副院长田良臣讲授“院长一课”

阅读( (编辑:张慧)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