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喜迎2021级新同学

发布日期:2021-10-09  来源:人文学院   文:赵将 图:陆梦欣、巴思淳 审核:李萍

知行合一为青春赋能,敬业乐群,赓续前行;以人育人许未来可期,博习亲师,奋楫争先。10月8日,人文学院迎新工作顺利开展,2021级新生从五湖四海集结到人文学院,共迎来638位新生,其中本科生464人,研究生174人。

8日早上,负责迎新工作的老师和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现场,等待新生的到来,现场新生报到核验文件、迎新材料袋物资摆放整齐有序。身份核实、信息查验、领取物品……学生志愿者热情洋溢、细致耐心,热情回答迎新问题,办理入学报到手续,迎新报到过程有条不紊。同时,人文学院在新生宿舍园区均设有固定迎新点安排志愿者值守,确保每个新生顺利到校办理入住。

迎新场外的红色喷绘上,由有638名新生组合形成的“强国有我 不负青春”艺术字,富有特色,创意满满。青年学子把名字融入“强国有我”,也将青春“小我”融入强国“大我”,让青春在强国伟业中绽放光芒。学院为每位新生精心准备了国学大师钱穆先生所撰写经典书籍《人生十论》,期待青年学子在江南开启新生活,感悟思索人生真谛。除此之外,学院还为每位师范生新生准备了“练字小黑板”和师范生硬笔书法练习本,帮助新生提升专业技能,涵养师范情怀。报到现场,新生纷纷在“我爱人文学院”创意文化展板、创意信封KT板前合影留念,留下难忘瞬间。

当天下午,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副院长(主持工作)田良臣、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萍来到人文学院迎新工作区,与迎新工作人员和新生们亲切交流,了解迎新报到情况,慰问参与迎新的学院师生。随后还一同来到学生宿舍看望学院新生,与新生们进行深入交流,欢迎他们成为人文学院大家庭的一员。希望新生们尽快熟悉学校的学习生活,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同时希望大家要树立远大志向,好好学习,不断提升自我。

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人文学院2021年迎新工作有序开展,在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确保了新生的顺利入学。接下来,人文学院将开展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引导新生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人文学院大家庭,开启一段缤纷又温暖的新旅程。

迎新现场外景

学院领导看望新生

现场报到

新生入学礼《人生十论》

新生在喷绘前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赵将)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