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心系母校,薪火相传——理学院举行“校友讲坛”启动仪式暨第一期“校友讲坛”

发布日期:2019-10-21  来源:理学院   文:周煜中,曹磊;图:许荣辉;审核:陈周

10月19日下午,理学院在钱伟长楼202成功举行了“校友讲坛”启动仪式暨第一期“校友讲坛”。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周,副院长胡满峰,上海理学校友会会长、信计2006届校友白张凯,信计2004届校友林鑫,光科2010届校友王仙子,光科2016届校友梁修业出席活动,17、18、19级部分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舒荀主持。

上午,院党委书记王珏专门会见参会校友,她对各位校友返校参与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师生畅叙校友情谊,气氛热烈。校友们纷纷表示要通过实际行动回报母校。

“校友讲坛”启动仪式会议伊始,全体师生起立深情唱响江南大学校歌。

陈周致欢迎,他首先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以江南大学校歌为切入点,回顾了理学院的前进史、奋斗史、发展史。他指出,“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校友情系母校,母校连接校友,是一个极其有意义的正循环,是学院活力的来源;同时,他介绍了理学院设立“校友职业导师”计划,希望通过优秀校友思想经历、求学经验分享,指导学生生涯规划和奋斗方向等引领为同学们找到前进的方向与动力,坚定理想、强化责任、勇于担当,浇灌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之后,校友代表白张凯致辞,他介绍上海理学校友会的大体情况,并强调了校友会的初衷:即建设一个以感情为纽带,没有利益关系的校友互助和学院合作团体。他表示,要使上海校友会成长起来,靠的不仅仅是校友的努力,更要靠理院一代代学子去努力建设,去承担责任,去贡献力量。

胡满峰为四位优秀校友颁发了理学院首批“校友职业导师”聘书,并和白张凯一起为“校友讲坛”揭牌。至此,“校友讲坛”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仪式后,第一期“校友讲坛”正式开始。

林鑫校友介绍了求学和工作历程,总结了四点建议:一是学会思考,主动做,多做事;二是找准兴趣点,坚持不懈;三是重视发展平台,开拓视野,局限在一个地方只能让眼界被限制;四是要保持好奇心与创新思维。

王仙子校友他分享了自己十余年来的艰苦求职、创业路程,强调了凡事要有度,不能放纵自己,也不能过于紧绷。他指出,要把做人与做事相结合,做人低调,做事高标准;要立足工作,做到劳逸结合;要把想法与实践相结合,创业要从实践出发,做好前期调研以及风险评估,不能盲目创业。

梁修业校友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他指出,大学学习在于主动,并结合专业特点和要求积极涉猎更多知识领域;要尝试寻找多种“可能性”,发掘更多兴趣点;要更早确定目标,并作为前进的动力。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都迫不及待和校友们交流,他们结合经历,在学习、工作、生活、创业等多个领域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各种疑问。同学们受益匪浅,会场内掌声雷动。

一直以来,学院非常重视与校友之间的交流沟通。此次校友讲坛的成功举办,架起了学院与校友之间的沟通桥梁,让双方在和谐互助的交流环境中促进双方共同进步与发展,进一步加深了校友对母校的情感。

王珏书记与校友交流、合影

校友分享交流经验

揭牌

颁发聘书

合影

阅读( (编辑:曹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