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江南学子在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12-02  来源:理学院   文图:叶恩钾 审核:陈周

11月26-27日,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决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今年的赛事共吸引了来自全国500余所高校的2000余支队伍参赛,参赛学生人数首次破万,参赛规模再创新高。经过初赛筛选后,共有350余支队伍入围决赛。经过两天三轮的激烈角逐,决出一等奖214项、二等奖403项、三等奖633项。江南大学共有5支队伍参赛,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1项。

该赛事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旨在进一步激发我国大学生对大学物理和物理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潜能,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竞争中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不断深化我国高校的物理实验教学改革,着力提高物理实验教学质量和高素质创新性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竞赛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学校学院领导、老师对学科竞赛的支持、关心和帮助。为了迎接此次竞赛,自接到赛题通知起,学院积极做好组织工作,动员师生参与竞赛,广大理院学子借助江南大学本科生大创项目和学院竞赛项目平台,积极投入到学科竞赛中。最终,在师生共同努力下,凭借不屈不挠的精神,在竞赛中不断强化创新意识和科研能力,顺利完成此次竞赛,并喜获佳绩。

获奖名单

阅读( (编辑:曹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