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多种形式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1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06  来源:食品学院   文:朱伟;图:王胤等;审核:张文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年师生理想信念教育,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激励当代青年砥砺奋进,食品学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系列活动。通过参与形式丰富多样的活动,食品学院青年师生积极传承爱国精神,践行青年力量。

5月4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校团委书记孔祥年等一行走访、慰问了无锡市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食品学院副院长谢云飞教授,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傅莉莉、副书记张文全程陪同。在亲切交流中,戴月波感谢谢云飞在推动江南大学国际交流、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的贡献,鼓励她再接再厉,为国家、学校、学生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戴月波一行参观指导了食品学院省级“青年学习社”,食品学院分团委书记王胤汇报了省级“青年学习社”的建设情况。王胤介绍,食品学院2020年获批江苏省首批省级“青年学习社”,旨在以“青年大学习”行动为牵引, 建设了线下学习空间和经常性理论学习制度,要求团员周周学、月月讲。学习社围绕青讲+团课、青读+导学、青传播+文化产品三条主线深挖实干,学习之风吹遍校园,用理论的养分滋润学生。戴月波听取汇报后指出,要充分发挥好“青年学习社”在加强青年师生理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的重要作用,要让政治理论学习成为青年师生的“终身必修课”。

5月4日下午,食品学院在线举办了第十二届学生骨干训练营开营仪式暨食品学院战“疫”志愿者表彰仪式。会上宣读了第十二届学生骨干训练营和战“疫”志愿者的名单。李紫颖同学带领新一届营员进行集体宣誓,表达了对今后学习生活的信心,彰显出新一代青年的朝气与活力。最后,战“疫”志愿者代表赵文宇、宋东筱、赵自宽、吕铃怡、张玉民发表感言。他们分享了自己参与志愿工作的亲身经历及感想体会,表示在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作为青年志愿者,人人都是战士,个个争当先锋。

五四期间,食品学院还在线推出青年教育活动品牌《五四青年说》,通过组织青年学子采访“无锡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倾听他们身上已经发生的和正在发生的青春故事,感沐意气风发的青年心声,汲取奋斗向上的青春力量。本次采访对象有肩挑“舌尖安全”科研和教育国际化的教授谢云飞,有无锡疾控援鄂第一人的食品校友陈晓峰,有江南大学附属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董文霞,船舶领域“最年轻”首席科学家邹明松,有首摘超算领域诺贝尔奖——“戈登·贝尔”奖的“超会算”青年甘霖等。

今年五四期间,除了食品学院副院长谢云飞教授获得无锡五四青年奖章外,食品学院大四学生鲁晨辉由于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的突出表现,获得“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的荣誉称号。在接受“中国青年网”的采访中,她表示,“青年人的奋斗不仅仅体现在书本上的知识,更要学会在实践中体悟。要双脚扎根土地,将书本知识融入实践,更要在实践中感悟真理。”

通过系列纪念活动的开展,食品学院引领新时代青年深入理解、传承时代背景下的五四精神,凝聚食品青年师生共同为“双一流”建设目标矢志奋斗,努力在中国梦实现的伟大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戴月波副书记慰问无锡市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食品学院副院长谢云飞教授并参观指导学院省级“青年学习社”

食品学院推出特别策划“五四青年说”

表彰发文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