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身边的榜样,前行的力量——食品学院举办2020届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06-08  来源:食品学院   文:曲于媛慧,胡晓丹;图:曲于媛慧;审核:张文

为增强2021届学生考研信心,为备考学生提供复习指导建议,6月7日晚,食品学院开展了线上考研经验分享会,孙孟琦、瞿佳丽、袁志良等6位2020届优秀考研学子在会上分享考研成功经验,300余名备考学生参与聆听。

首先,孙孟琦从政治、英语、数学三门课程向同学们推荐了相关指导老师,并强调了重点复习方向。她指出,英语做题只做真题,作文模板自己积累总结。在专业课方面,她强调,要选择自己最擅长的,而非最简单的。

随后,瞿佳丽以时间为线,分享了自己在不同时间段内针对数学、英语、微生物和政治四个学科采取的不同计划和相应的学习方法。袁志良与陈阳向同学们强调,要找准定位、信息准确查找、定制复习策略,在最后陈阳鼓励同学们“此刻不绝望,下一刻就有希望”。

在分享中,刘少璞也指出,明确考研目标会帮助我们更容易坚持下来。他还针对考研准备开始较晚的考研生分享了自己的考研计划。“调整计划、灵活变通、敢于取舍”是他给同学们的建议。

最后一位陈可为同学分享了三种考研动机,并建议同学们“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提高效率、做好笔记多刷题、少矫情”。他认为,备考时最重要的是处理好自己的情绪,调整心态,专心备考。

在分享会的最后,2021届同学们还就自己目前面临的问题向分享的学长学姐积极提问,分享同学在线进行了解答。

考研从来都不是单枪匹马的战场,随着今年研究生入学考试落下帷幕,新的一批考研生已整装待发,通过本次交流会的分享,同学们对复习备考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把握,希望备考的同学们能够调整到自己的最佳状态,勇敢迎接挑战,预祝同学们考研成功。

分享截图1

分享截图2

分享截图3

分享截图4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