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奋进新征程】空间站试验样品返回,今日顺利抵达江南大学!

发布日期:2023-06-05  来源:食品学院   文:闫博文等;图:胡奕;审核:傅莉莉、范大明

2023年6月4日,中国空间站试验样品随神舟十五号飞船返回舱顺利返回地面。

我校食品学院范大明教授团队参加的空间站工程航天技术试验领域“水生生物空间受控生态与食品原位速生技术”项目于6月2日顺利完成加工过程的在轨试验,相关试验样品搭载本次返回舱回到地面,并于当日下午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九研究院第十三研究所完成返回样品的交接工作。

6月5日上午,样品由北京顺利运送至江南大学,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陈卫,副校长顾正彪,以及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宣传部、食品学院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了返回试验样品迎接仪式。下行试验样品采用全程冷链运输,将于即日起开始相关科学试验研究任务。陈卫对后续试验的开展提出了期许与要求。

空间站试验研究任务举国瞩目,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江南大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优势学科为引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加强交叉学科建设,努力为中国航天事业贡献力量。

样品迎接仪式

(本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