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我校江苏省重点培育智库在无锡成立锡山基地

发布日期:2019-05-29  来源:商学院   文:韩晓东;图:韩晓东;审核:李佳敏

5月24日下午,我校江苏省重点培育智库——“江南大学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院”锡山基地暨锡山区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成立仪式在锡山区举行。江南大学副校长陈卫,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邵鹤鸣,锡山区委副书记言国强、副区长胡小坚,江南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李佳敏、省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院团队成员以及锡山区政府办公室、区委宣传部等区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

陈卫讲话指出,江南大学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近年来发展迅速,构建了从省级到校级较为完备的科研基地体系,并通过建设智库,鼓励学科交叉、开展创新研究等方式寻求哲学社科领域的特色发展,服务党和政府的决策。此次成立江南大学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院锡山基地,是江南大学智库建设中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事,标志着江南大学智库建设迈入了一个新阶段。他要求基地立足锡山,服务无锡,把握方向,扎根实践,争当地区食品安全风险治理领域的“思想库”和“智囊团”,努力探索具有江南大学特色的智库发展之路,为学校发展、无锡市的经济社会建设贡献新的力量!陈卫副校长希望受聘担任锡山区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成员的我校学者积极参与,深入实际,献计献策,为保障食品安全,防范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作出积极贡献。

仪式上,邵鹤鸣、言国强分别讲话。言国强还向锡山区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专家颁发了聘书,江南大学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院院长、首席专家吴林海教授受聘担任锡山区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锡山区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利江和吴林海教授分别代表锡山区人民政府和江南大学共同签订了《政校合作协议书》。

无锡市锡山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扎牢食品安全工作基础,努力解决食品安全热点难点问题,着力打造“食安锡山”,形成了食品安全工作“三农一保险” 特色亮点。2018年,该区高分通过了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被命名为第三批“江苏省食品安全示范区”。

近年来,江南大学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院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研究宗旨,秉承“为人民做学问”的历史责任,致力于食品安全风险治理问题的研究,通过实证调查与案例分析,持之以恒地展开研究,并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2018年获评江苏省重点培育智库年度考核优秀,入选中国高校智库百强(全国前25强,江苏仅2家)并获评A+。

江南大学副校长陈卫讲话

揭牌仪式

锡山区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利江与吴林海教授签订《政校合作协议书》



阅读( (编辑:寿嘉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