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北美学院举行2019年团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9-03-15  来源:国教与北美学院   文:杜婉,尹志敏 图:王鹤洁 审核:荆燕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与团的十八大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校团委《关于开展江南大学团组织2019年度“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北美学院于2019年3月13日召开2019年团员大会,会议由北美学院分团委书记朱琳主讲,四个年级的团支书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分成四个议程。首先,朱琳向全体团支书通报2018年度学院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2018年学院分团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和校团委的要求,狠抓基层团建质量,注重思想引领为先,以做好两个“坚持不懈”、两个“切实履行”、两个“重点聚焦”和两个“持续着力”为基准,开拓创新。

第二项议程,朱琳通过“两大基础,从零出发,一条主线,九项重点”四部分向大家布置并讲解了2019年北美学院共青团工作要点,学院将不断加强思想引领,从严治团,聚焦重点突出问题,提升基层组织,促进发展成长,加强联系服务,做好新媒体宣传,培养跨文化沟通能力,加强意识形态建设,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保二争一”,切实保持和增强各基层团支部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建功学校学院建设。

第三项议程,朱琳以“激扬北美志,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向各位团支书提出了2019年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意见。围绕“三大制度保障、一条主线”将活动分为“三大类型、六大板块”,以“关心国事,聚焦热点”“铭记历史,开创未来”等为主题开展各项主题活动,并设立每季度监督、对标与年终总结表彰,结合三大制度对表现优秀团员、团支书、团支部进行表彰。

最后一项议程,各基层团支部围绕学院2019年度主题教育活动“激昂北美志,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研讨交流。他们结合2019年党和国家重大节日和纪念日、学院发展、学风建设、创新创业、班团一体化建设等内容积极发言,并结合年级、专业特色设计了形式丰富的主题团支部活动。

此次会议通过对2019年主题教育活动的策划和研讨,既加强了基层团支部的自身建设,也切实增强了各位团员青年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积极引导了学生踊跃参与策划各类团组织活动,为北美学院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团员大会现场(一)

团员大会现场(二)

阅读( (编辑:楼晓丹)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