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计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徐诚一教授雕塑作品《希望》捐赠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9-07-01  来源:设计学院   文:章琳;图:刘聪;审核:王晖

7月1日下午,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徐诚一教授雕塑作品《希望》捐赠仪式在无锡市云林实验小学报告厅举行。锡山区云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高晓伟,云林街道社区事务工作办公室主任包敏红,云林实验小学校长华晓薇,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党委副书记王晖,公共艺术系徐诚一教授,部分师生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捐赠仪式。此次捐赠仪式由云林实验小林副校长吴云霞主持。

捐赠仪式上,徐诚一教授向云林实验小学捐赠雕塑作品一件及个人著作10余本。其中捐赠的雕塑作品《希望》是徐教授参加全国第九届美术展览获银奖的作品(金奖空缺),也是徐老师捐赠的第101件作品。作品以生动简约的现代雕塑艺术语言和创作手法,塑造了一名山村女童在洪水中,一手紧扶浮木,一手紧抓头顶书包,呼喊求救的感人情景,以此来表现她求生求学的迫切希望,从中生动反映出一个民族未来的希望。为了表达对徐教授的感谢,云小书画社的学生们也向徐教授回赠了自己的作品,将这份沉甸甸的“希望”延续。

华晓薇认为,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身为共产党员的徐教授,其捐赠具有非凡的意义。她勉励学生们要励志勤学,不负祖国与民族的希望,并表示云林实验小学依托云林地域的艺术优势,拥有悠久绵长的书画底蕴,一定会用优质的服务质量和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王晖表示徐诚一教授身为无锡本土的著名雕塑家,长期关心支持青少年艺术教育,完成多次作品捐赠,产生了积极社会价值与影响力。她希望徐教授的作品能够勉励云林学子,奋发有为,学有所成;希望设计学院相关专业的师生与云林实验小学能够在书画等艺术教育领域开展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培育出更多可用人才;希望以本次捐赠为契机,引领带动设计学院师生走出校园,融入无锡城市,开创校地互联互动、共驻共建的崭新局面。

高晓伟高度评价了江南大学设计学院与云林实验小学文化教育资源共建互换的方式,他勉励云小教师要发挥优势,将品德教育与人文艺术教育相结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捐赠仪式结束后,徐诚一教授等一行人应邀前往云小书画社,和在场的师生分享了自己从事艺术教育和雕塑创作二十多年的历程,并介绍了雕塑《希望》的艺术思想来源。徐教授表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勉励云小师生在艺术教育的道路上再创佳绩。

时逢七一建党节这个特殊的节日,徐诚一教授的捐赠仪式是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党委和锡山区云林街道党工委以特殊的方式献给党的第98个生日的特殊礼物。本次捐赠仪式一方面是高校助力地方建设,另一方面也是校地合作向纵深方向发展的又一具体举措,引领带动学院师生走出校园,积极融入无锡城市建设,进一步推动校地共建结对常态化发展。

全体嘉宾合影

云小书画社学生向徐诚一教授回赠作品

徐诚一教授向云小书画社捐赠书籍

徐诚一教授与云小书画社学生分享创作心得

阅读( (编辑:王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