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计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境生象外”江南大学设计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作品展开幕

发布日期:2023-05-28  来源:设计学院   文:周林 图:新媒体中心 审核:王维青

5月26日上午,江南大学设计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江南大学副校长堵国成、融媒体中心主任兼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胡振宇、教务处副处长吴宝锁,设计学院院长魏洁,党委副书记江琳娜,副院长廖曦、周林、牛犁以及各系部主任、教授和部分导师共同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魏洁致辞。魏洁首先介绍此次展览分为三个批次,整个展览周期为5月26日至6月17日。她强调,本次毕业展的主题是“境生象外”,用作品的有型表达,创造“象外之象”,展现设计创意的无限可能。该展览既是2023届同学们大学四年专业学习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对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成效的检验。

吴祐昕教授作为指导教师代表发言。吴祐昕表示同学们的作品凝结了师生共同的知识修养,承载了学院的期望,也是大家在宝贵的青春年华所付出的无数汗水。她勉励同学们要面对未知,发掘可能,解决问题,像天鹅一样努力且看上去毫不费力;在面对压力和困境时,要耐得住性子,做一棵蓄势待发的“竹子”;要有一辈子坚持的兴趣爱好。

江苏省三好学生苏思薇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回忆了2023届同学们同绘百年红墙、完成建党百年系列长图、投身抗疫志愿服务等共同经历,号召同学们不断将一人之志融入强国之梦,以一人之为融入兴国之征程,坚守初心,传承青山精神,做先锋设计者。

周林宣读了2023届毕业生代表性荣誉成果。本届毕业生共计获得各类专业奖项191项,其中A类竞赛奖项50项,B类竞赛奖项141项,获奖总人次高达270余人次。3名同学考入清华大学、41名同学考入985高校、39名同学出国留学进入QS前100高校、16名同学就业入职阿里、腾讯、百度等名企。

堵国成代表学校对设计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作品展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毕设展以“境生象外”为主题,充分体现了师生们前瞻性的创作理念与创新设计表达,展现了学院在专业培养、教学质量以及学生创新能力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同学们的作品涉及城市更新、乡村振兴、健康设计等多个领域,不仅展示了扎实的专业技能,也反映了设计学子对社会问题的关注和对未来生活方式创新的思考。

最后,吴宝锁宣布2023届本科毕业作品展开幕,与会嘉宾共同为毕设作品展开幕剪彩。此次本科毕业设计作品展包含工业设计、产品设计、视觉传达、环境设计、公共艺术、数字媒体艺术、美术学、整合创新等专业。第一阶段为:5月26日至5月30日,视觉传达、环境艺术、整合创新设计专业联展;第二阶段为:6月1日至6月6日,产品设计、工业设计和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联展;第三阶段为:6月9日至6月17日,美术学、公共艺术专业联展,欢迎广大师生参展。


堵国成致辞

魏洁主持开幕式

吴祐昕发言

现场参观毕设展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冯永鹏)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