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物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加强新生班主任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19-09-01  来源:生工学院   文:张同舟、王云图:解雨晨、刘京京 审核:陈勇

8月29日上午生物工程学院举行的开学典礼上,举行了2019级本科生新生班主任聘任仪式,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壮霞和院长许正宏教授为张梁教授等8名老师颁发了聘书。

聘任仪式结束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了班主任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黄壮霞、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勇,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全体班主任、副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陈勇主要阐述了本次班主任配置的理念:针对学院生源专业兴趣的实际情况,本次班主任配置采用1+1模式,即专业教授搭配行政人员,希望各专业教授能够引导本专业学生,激发学生对专业的认识、热爱。同时本届班主任队伍中还有三名教工党支部书记,希望他们能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尤其在心理健康方面对学生多疏导、多关心。黄壮霞表示,本届班主任队伍,既有“大咖”教授,又有教工党支部书记,还有学校职能部门的行政人员和学院辅导员,可谓“阵容强大”。她还结合自己曾经担任班主任的经历,发表了对于班主任工作的看法,并希望班主任老师们能够真正走进学生,成为学生的领路人,同行人。

近日,生物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各班召开了第一次班会,班主任老师也纷纷参加,与同学们分享、交流。班主任们从自身经历入手,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经历,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前景,并就“为什么学习”、“如何学习”等问题与同学们做了探讨,并鼓励同学们大学期间能早进实验室,争做生物工程领域的一流人才。

班主任是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近年来,生物工程学院不断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重视班主任的选拔、培养和使用。2019级每个本科生专业班主任的配置都采取专业教授+行政人员组合的1+1模式。这支由大咖教授、教工党支部书记领衔的“豪华”阵容,旨在班主任老师们能更好地在专业上、思想上全面关心学生成长成才,从而助力学院的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

班主任聘任仪式

饶义剑教授参加生物1901班班会

邵明龙老师参加生工1902班班会

 

阅读( (编辑:马杰)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