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物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11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王能文;图:马杰,审核:饶志明 黄壮霞

11月10日上午,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理事会名誉理事长、江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坚,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秘书长王洁,57家理事会单位嘉宾代表以及学院党政领导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理事会秘书长、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饶志明主持。

陈坚致欢迎辞并作《实施产学研融合新模式 开创科技成果产业化新局面》主旨报告。他代表江南大学全校师生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理事单位长期以来给予江南大学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强调,新时代产教融合表现出新的特点。从任务分工上,大学在科技创新中的首要任务是:提出新理论、探索新方法、发明新技术,“是发现,从无到有,从0到10”;而企业的首要任务是完善新方法、应用新技术、开发新产品,“是发展,从有到好,从10到1000”。

他希望,在新的形势下,企业提高对大学研发的特点、研究人员需求的认识,高校加深对企业技术的精准需求、实施技术创新过程特点的了解。双方应着眼于“先进理论方法的创造性应用、关键技术的突破性改革、行业进步的引领性贡献”的高标准,加强信任和信心,实现长期稳定合作,开创科技成果产业化新局面。

王洁作了题为《中国生物发酵产业现状与发展趋势》的产业发展报告。她介绍了生物发酵产业发展现状,深入分析了产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与需求,对生物发酵产业发展趋势进行了研判。她表示生物工程学院理事会必将更加密切行业、产业与高校的对接交流,为合作共赢打造良好平台。

会上,理事会理事长、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许正宏教授代表理事会作工作报告。生工学院党委书记黄壮霞、院长许正宏为8家新增理事会单位授牌,黄壮霞与6家企业代表进行校企党委结对共建签约。会议还举行了生物工程学院2019年度企业奖学金颁奖。刘延峰、聂尧、倪晔、尹健、龚劲松等作为科研团队代表作科技成果报告。

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将以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继续依托理事会这一多方沟通交流平台,不断完善院企合作创新机制,促进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推动轻工生物技术与发酵工程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勾画出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协同,催生强劲发展动力的美好明天。

陈坚院士致辞并作主旨报告

王洁秘书长作产业发展报告

许正宏院长作理事会工作报告

新增理事会单位颁发证书

校企党委共建签约

阅读( (编辑:王能文)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