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物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江南大学 “大手拉小手,国旗下成长”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举办第二期

发布日期:2020-06-13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宗红 葛玲;图:侯景瑞 冯超群;审核:陈勇

6月13日清晨,随着雄劲嘹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江南大学“大手拉小手,国旗下成长”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第二期在公益图书馆门前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勇、副院长陈献忠、微生物课程群党支部的老师、分团委老师、研究生会的同学和来自不同学校的五位教职工子女。通过仪式教育,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队建的形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首先参加活动的小朋友给嘉宾和父母敬献红领巾,并担任升旗手、护旗手,与国旗班同学一同出旗、升旗,同唱国歌。通过亲身参与,坚定理想信念,增加爱国情怀。国旗班同学通过给小朋友的示范,也进一步体悟到了青年的责任与荣耀。

随后,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小学生代表陈奕轩进行国旗下演讲,诉说对祖国的热爱和赞美,立志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在场师生共同合唱歌曲《少先队队歌》、《歌唱祖国》。

活动最后,陈勇和陈献忠为小朋友们颁发升旗仪式证书和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大手拉小手,国旗下成长”爱国主义活动将以常态化组织举办的形式,定期邀请青年教职工及其小学生子女,与团支部、国旗班同学一起升国旗,唱国歌。增强爱国主义教育的亲和力、针对性,在潜移默化中树立国家意识、增进爱国情感。

小学生给父母和嘉宾敬献红领巾

打手拉小手,共同护国旗

大手拉小手,共同升国旗

小学生代表进行国旗下演讲

参加活动的人员与国旗合影

阅读( (编辑: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