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物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我校开发的“整块植物蛋白肉制备关键技术”通过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组织的成果鉴定

发布日期:2020-09-15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周景文;图:胡奕、王召君;审核:王维

9月11日,由江南大学未来食品科学中心陈坚院士团队周景文教授课题组与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陈洁教授团队联合完成的“整块植物蛋白肉制备关键技术”通过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组织的成果鉴定。

针对目前整块植物蛋白肉工业化生产过程中存在的质构、口感和风味等难题,该项目以整块植物蛋白肉专用大豆分离蛋白、热不可逆凝胶、动物脂肪模拟物和耐高温谷氨酰胺转氨酶等制备与应用为突破点,建立了大豆分离蛋白热凝胶能力提升体系,研发了植物基多糖和蛋白热不可逆凝胶提升技术,开发了基于大豆油体的植物基模拟脂肪,发明了基于缓释酸包裹去除魔芋胶碱溶导致碱味的方法,优化了整块植物蛋白肉制备的工艺流程,实现了整块植物蛋白肉的工业化生产。

由中国工程院孙宝国院士担任主任委员的鉴定委员会专家组,肯定了项目成果对植物蛋白肉产业化进行的系统性科技创新,认为项目成果具有重要创新性和应用价值,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建议进一步加速技术推广,扩大产业化规模。

鉴定会现场

阅读( (编辑: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