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江苏省赛区)决赛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19-05-20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黄颖 图:史旦吉 审核:刘伯贤

5月17日至19日,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江苏省赛区)决赛在江南大学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江苏省高等学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江苏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和江苏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指导,江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

决赛分“本科综合组、本科视听说组、本科英语专业组、高职组”四个组别,每组前12位共计48名选手参赛。5月17日为选手报到,5月18日为授课比赛,5月19日为晋级选手说课比赛、特等奖角逐与颁奖典礼。所有选手以电子课件辅助进行授课,授课时间定为20分钟。每组授课成绩前6名选手进入说课比赛,最终四个组别分别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经过你争我夺、力争上游的授课与说课角逐和严格评选,最终,我校魏文老师、唐沁老师分别喜获本科视听说组、本科综合组二等奖,郑赛芬老师获得本科专业组三等奖。

19日上午,颁奖典礼在我校远东报告厅举行。我校吴正国副校长、江苏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徐萍副处长、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总编辑孙玉、江苏省高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李霄翔教授分别代表比赛承办单位、主办单位和全国组委会致辞。吴正国对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本次教学大赛是省内优秀青年教师展示教学风采、相互交流切磋的绝好机会,相信所有参会老师一定都会从中受益,为今后的教学提升奠定良好的基础,激发教师们的教学热情,加深对教与学的深度思考,引领未来的教学实践。随后,大赛总评委、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南京大学王海啸教授代表评审组对本次大赛从文本解读、语言能力和教学方法等几个方面对此次大赛做了精彩点评。

接着,李霄翔教授主持本科综合组和视听说组一等奖选手现场PK。本科综合组与本科视听说组第八届与第九届(2017年与2018年)一等奖获得者与本届(2019年)一等奖选手现场角逐特等奖。经过现场PK,我校刘玲老师、江苏科技大学张学谦老师获本科视听说组特等奖、河海大学何佳老师获本科综合组特等奖。她们三人将代表江苏赛区参加下半年在上海举行的本科综合组和视听说组两个组别的全国总决赛。

最后,举行隆重的颁奖典礼。吴正国、徐萍、孙玉等为各个组别的获奖选手分别颁发了获奖证书。至此,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江苏省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自2010年首创,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是目前我国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外语教学专项比赛,涵盖了高等教育英语教学从大学英语到英语专业以及职业教育的各个层面,展现了我国高校外语教师教学的最高水平。本届赛事也得到了新浪网、无锡电视台等国内诸多媒体的报道。

过去九年中,我校外国语学院已获得6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本次大赛中我校又获得了1个特等奖、2个二等奖与1个三等奖,这一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同时也展现了学院近年来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教学团队建设和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所取得的优秀成果。

吴正国副校长致辞

本科视听说组二等奖选手外国语学院魏文老师授课现场

本科综合组二等奖选手外国语学院唐沁老师授课现场

吴正国副校长为我校特等奖选手(右二外国语学院刘玲老师)颁奖

校外媒体报道

阅读( (编辑:外国语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