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校长陈坚为外国语学院学子上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日期:2019-12-19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李睿函 苗文建 图:曹宇煊 审核:刘伯贤

为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肩负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树立崇高远大理想。12月18日下午,陈坚校长在二教2D208以“我国高等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为主题,给外国语学院18级及19级日语专业的266名同学上了一堂内涵丰富、意义深刻的形势与政策课。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黄城芳、分团委书记杨艳参加此次形势与政策课。

陈坚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开篇。在讲到“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高等教育改革新视界”时,他指出,时代在变、世界在变,我们正处于时代的浪潮中,即将迎来大机遇、大挑战、大趋势。在讲到全球格局的巨大变化时,他说,中美贸易战的本质是科技战,科技战的本质是人才战,人才战的本质是教育战。接着陈坚从价值问题与路径问题两方面提出设问并解释了我国为何重视高等教育。他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教育的地位和作用不可忽视,立德树人是教育要面对的重大时代命题,是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在最后的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自己的感兴趣的问题、心中疑惑与陈校长进行互动交流。陈坚详细地解答了大家的问题,并鼓励在场的同学们努力学习,做追梦江南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形势与政策”课是对学生进行形势与政策教育的主渠道和主阵地,是学校德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校领导上形势与政策课为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起到了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有助于拓宽学生视野,改善知识结构,了解我国社会改革与发展的实践与进程。今后,外国语学院将持续推进思政课内涵建设,教育引导学生努力将个人奋斗融入时代洪流中,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


陈校长上形势与政策课

同学现场互动提问

同学现场互动提问

听课现场

阅读( (编辑:外国语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