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日期:2020-03-12  来源:外国语学院   图文:苗文建 审核:刘伯贤

3月9日下午14:30,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人民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直播。外国语学院对本次网络思政大课高度重视,提前在学院师生QQ群、微信群进行宣传,力求此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学院师生中全面覆盖。

青春战“疫”,我们要坚定信念。日语1603胡月课后收获很多,她说:总有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前行,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泪流满面,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亿万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凝聚起社会正能量,号召着我们必有信心和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虽不能奔赴主战场,但我们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明确了理想。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青春战“疫”,我们要立志报国。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时代,我们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英语1705宁梓含说:曾经那些带着各种“标签”的90后一夜长大,面对未知,奔赴前线,在征途中,一路成长。而我们这些留在家中的青年人,也在积蓄着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不怕困难,迎难而上,停课不停学。大写的青春里少不了大写的青春梦想,少不了家国情怀。

青春战“疫”,我们要牢记使命。疫情肆虐但吓不倒坚强勇敢的中华民族,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这是一堂深具教育意义的“思政课”。英语17硕吴佳表示:逆行的白衣天使、无畏的解放军战士、勇担国家重担的“无双国士”,他们靠实际行动在传递着信仰的力量,让每一位“学子”接受精神的洗礼,让我们明白什么叫担当。爱国不是说说而已,而是要实际行动;担当不是知难而退,而是迎难而上,选择逆行。我们应以这次疫情为契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不忘初心,勇于担当,践行使命,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定理想、刻苦学习、锤炼品德、增长本领的实际行动中,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之中。

本次网络思政大课直播主要围绕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学习内容在学院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学院将借助本次网络思政大课契机,进一步在全院师生中坚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增强青年学子的时代使命与责任担当。

学生居家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阅读( (编辑:外国语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