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比赛江南大学校选决赛

发布日期:2020-09-16  来源:外国语学院   图文:钱薇薇 审核:刘伯贤

9月15日晚,“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江南大学校选决赛在商学院远东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由外国语学院学科竞赛办公室承办,吸引了全校近300名学生观看,评委团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谢竞贤副教授、魏文博士、许敏老师、钱薇薇老师以及外教Aidan组成。

“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比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全国大学生最高级别的英语类演讲比赛,自2018年起连续两年入选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也是江南大学A类学科竞赛。今年的校选赛受疫情影响无法像往常一样进行线下选拔,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江南学子参赛的热情。通知发出后,评委团收到了80多位同学提交的演讲视频。通过观看视频和在线即兴问答两轮初选,最终有11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了校选赛决赛。

决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是11位选手参照“外研社杯”演讲大赛的题目“Challenge to All”进行的定题演讲。经过角逐,八位选手进入第二轮即兴演讲环节。通过再次抽签抽题,选手们用15分钟时间进行即兴演讲的准备,并需要在演讲完成后回答外教的提问。

通过两轮比赛的精彩呈现,最终,来自法学院的孙懿芸同学和来自外国语学院的仲洲瑶同学获得了特等奖,外国语学院许双、王向雨和童星如获得一等奖,胡佳涵、盛晓妍、汪婕、尹雨泽、钱梦璇和史雪茹等同学获得二等奖。

比赛结束后,评委团和选手们进行了充分的沟通。选手们将继续打磨演讲稿质量,提升演讲技巧,加强语言素养,为“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比赛的网络赛场和江苏省赛进行准备。期待他们在后面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展现江南学子的风采。

获奖选手与评委合影

阅读( (编辑:外国语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