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2-09-23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苗文建、孙方宇 图:邓熙喆 审核:刘伯贤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9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启贤厅举行。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院教授代表、专业系主任、两办主任、学工辅导员、班主任以及22级本科生、研究生参加学院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伯贤主持。

开学典礼开始前,22级新生通过观看《遇见·外院》宣传片对学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史志洪致欢迎辞。史志洪首先欢迎2022级新生加入外院大家庭,在谈到如何过好大学生活时,他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志存高远,做有底气的人;第二,要好学力行,做有朝气的人;第三,要挑战自我,做有勇气的人。史志洪强调:青春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年华,大学是人生中最重要的阶段,大家要在江大外院跑出青春的最好成绩。

之后由教师代表张鹏教授发言。张鹏引用王国维人生三境界勉励22级新生奋发向上,他说:大家在大学阶段要多读书,读好书,要激发内驱力,扩大自己的知识储备,通过规划朝着自己的终极目标不断迈进。在新生代表发言环节,圣雨涵同学代表本科新生站在新的起跑线上热情发言,表达了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憧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规划。22级研究生代表梁悦思则分享来到江大外院的喜悦,代表研究生表达了对学术研究的不懈追求。两位同学都强调了践行“笃学尚行,止于至善”校训的重要性。

随后,学院领导宣读了22级新生班主任名单,刘伯贤为2022级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开学典礼现场启动了学院党员教职工联系2022级新生宿舍结对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史志洪为党员代表颁发“宿舍导师”聘书。

最后,方文开讲话。他对同学们提出希望:用外语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做到这一点,要理解时代,认识时代,打下扎实基础,了解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是当代青年之责任,外院学子定当不负众望,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传统文化的故事,讲好未来的故事。

同学们满怀期待参加新生开学典礼,憧憬着美好的大学生活。开学典礼作为新生入学的第一课,不仅让新生对外国语学院有更深刻的了解,使新生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规划人生目标,同时学院通过开学典礼向新生传递了学院的文化,以及学院要培养什么样的人和如何培养人的育人模式。新学期,新征程,2022级新生将在外院开启新的学习生活,遇见更好的自己。

学院党委书记史志洪致辞

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发言

颁发22级新生班主任聘书

颁发“宿舍导师”聘书

学院院长方文开讲话

阅读( (编辑:苗文建)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