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我校物联网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发布日期:2019-05-24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陈文驰;图:胡奕、安君;审核:程捷音

5月21日-22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专家组莅临我校,对物联网工程专业进行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由联想集团有限公司研究员侯紫峰、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卞佳丽、云南大学教授梁宇组成,郑州大学周轶凡老师担任秘书。副校长纪志成,校长办公室、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处、人事处、财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房产管理处、图书馆、团委等部门负责人,物联网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物联网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21日的专家见面会及22日的现场考查情况反馈会。

见面会上,纪志成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并向专家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概况和工程教育认证的总体情况。他指出,专家组此次入校对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进行实地考查,是对物联网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一次全面检查,对于提高物联网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水平乃至整个学校的办学水平都具有重要意义。专家组组长侯紫峰介绍了考查目的,强调了考查重点。物联网工程专业责任教授朱启兵从专业情况、自评说明、持续改进等三个方面对自评报告作了补充说明。专家组成员针对吸引优秀生源、学生学习指导、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课程体系建设、行业专家对培养计划的评价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专业责任教授等做了一一解答。

在接下来的考查工作中,专家组结合物联网工程专业提交的自评报告,对该专业的学生情况、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7个认证标准进行了全面考查。先后实地考查了教学楼、图书馆、金工实习基地、“信息与控制”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省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物联网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等,查阅了相关教学资料,访谈了校友代表、用人单位代表、管理人员、相关教师和在校学生,并进行了听课。

5月22日下午,考查意见反馈会在行政楼B305会议室举行。侯紫峰代表专家组对现场考查情况进行了通报,肯定了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办学水平和质量,并中肯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纪志成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现场考查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将其作为推动专业建设与改革、保障工程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物联网工程专业将以认证为契机,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大教学投入,坚持持续改进,确保学生培养质量,提升专业总体建设水平。

见面会现场

专家组一行考察金工实习基地

考察图书馆

专家组一行考察物联网工程学院实验中心

反馈会现场

阅读(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