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我校研究生在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竞赛中获得特等奖

发布日期:2019-12-13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图:郁龚健,李康;审核:程捷音

2019年12月7-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竞赛”决赛在南京江北新区ICisC实训基地成功举行。

本届大赛共有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全部26所示范微电子学院在内的148所高校的808支队伍、2233名同学报名参赛。经组委会专家组严格评审,共有135支参赛队伍晋级复赛。经过复赛的激烈角逐,评审专家的严格评审,最终产生特等奖2项;一等奖19项;二等奖43项;三等奖59项。

由我校物联网工程学院柴志雷老师指导的参赛队伍代表江南大学参加了该赛事,参赛队员由物联网工程学院研究生张新伟、李康、郁龚健、刘家航组成。经过激烈竞争,参赛作品“基于FPGA的类脑计算平台”斩获特等奖,并获得全球最大的FPGA提供商Xilinx的企业特别奖。

本次获奖作品“基于FPGA的类脑计算平台”是在FPGA集群上实现了一套大规模分布式类脑计算系统并能进行无监督学习机制的图像识别。类脑计算的基础是工作机理更接近于生物大脑的脉冲神经网络SNN,被认为是第三代神经网络。大规模、高性能、低功耗的类脑计算机系统已成为学术及工业界的研究热点。通过此次大赛,很好地锻炼了研究生的研究能力及工程实现能力。

特等奖颁奖现场

企业特别奖获得者合影

类脑计算平台

阅读(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