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物联网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届“青马工程”训练营暨“英飞凌”卓越工程师训练营闭营仪式

发布日期:2019-12-17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胡嘉予、吴垚 图:杨松源,审核:耿向阳

12月13日下午,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第十届“青马工程”训练营暨“英飞凌”卓越工程师训练营在学院B222会议室举行。英飞凌科技(无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王晓东女士,人力资源部专员朱玉兰女士,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耿向阳,院分团委书记吴垚,以及本届训练营的全体营员、英飞凌奖学金获得者,共70余名同学共同参加了本次闭营仪式。

本届训练营继续秉承校企紧密合作,共同培养卓越人才的理念,在往届训练营开展的内容基础上,经过周密的策划,将训练营主体内容优化为“梦想起航”、“专业领航”、“职业导航”三个版块,并围绕“培养具有崇高的理想信念、创新能力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新工科人才”为主要目标,精心安排了丰富的培训内容。

闭营仪式首先由物联网工程学院团务中心主任杨松源同学以“力行求是,明辨致知,务实维新”为主题,从严格考评、滋实卓越;秉承主旨、扎实理论;落实理论、强调实践;积极尝试、努力改进四个方面汇报训练营开展情况。吴垚宣读卓越工程师训练营优秀营员名单并为其颁发证书。同时,张雨生同学代表优秀营员发言,他表示对两个月的训练营生活,内心充满怀念与感触。训练营充分利用了学校、公司和社会的资源,为营员们提供了一个平台。并表示经过训练营的学习,将以更加严格的要求、更加刻苦的精神不断充盈自己;以饱满的学习态度、广阔的学习视野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思考问题。努力使自己成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紧接着,举办了2018-2019学年英飞凌科技奖学金的颁奖仪式,王晓东女士宣布“英飞凌”科技奖学金获奖名单并为奖学金获得者颁奖。“英飞凌”科技奖学金获奖代表姜逸翔、陆卫刚汇报了自己在学科竞赛、国际交流、科研创新等方面的经历以及取得的成果,并鼓励营员们提高道德素质、积极投身科研、培养国际视野,永攀科学高峰。耿向阳为英飞凌科技有限公司颁发捐赠证书。

最后,王晓东发言,她提到英飞凌和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长达十年的合作是一个不断传承、不断创新、不断融合的过程。校企双方的成功合作离不开学校的重视和支持,以及对人才培养创新的孜孜追求,同时她向全体训练营的营员讲到,要善于在学习中发现兴趣,通过培养自己的专业兴趣,进一步深入探索和钻研,成为一专多能的新时代人才。活动结束后,领导嘉宾和优秀营员及奖学金获得者共同合影留念,本次训练营圆满结束。

学院分团校“青马工程”训练营与“英飞凌”卓越工程师训练营联合开展是学院通过校企合作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创新之举。每届训练营学院分团委都会遴选优秀学员参加,并重视对营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和综合素质培养,发挥组织育人的最大优势,为学院学生组织和班团组织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学生干部。经过十年的探索与努力,学院“青马工程”训练营暨英飞凌卓越工程师训练营,已成为学院团学工作和思政育人的特色品牌。同时,经过多年合作,英飞凌科技(无锡)有限公司已成为学院的董事单位,训练营的合作模式,也已成为学院校企合作的重要典范。十年磨一剑,相信通过校企双方的持续合作和不断创新,必将有产出更多的合作成果,为新时代培养更多栋梁之才。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耿向阳为英飞凌科技有限公司颁发捐赠证书

英飞凌科技(无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王晓东发言

奖学金颁奖环节

活动现场

闭营仪式合影

阅读(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