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UCI大学Hayes教授应邀来物联网工程学院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09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陈璟;图:郑晨辉 审核:程捷音

1月8日上午,加州大学尔湾分校教授Wayne B. Hayes应邀来到物联网工程学院B310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Local and Global Network Structure of Protein-Protein Interaction Networks》的学术讲座。报告会由陈璟老师主持,吸引了物联网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理学院等学院部分师生参加。

会上,Hayes教授首先通过介绍蛋白质的序列比对引出基于拓扑的网络比对,然后介绍了蛋白质网络比对的简易模型和比对方法,展示了他和他的团队研究的SANA算法,详细讲述如何将模拟退火算法应用到SANA算法中,并从各方面介绍了算法的比对效果。

SANA算法深深吸引了在场的师生们,在讨论环节相关专业的学生也对一些疑惑进行了讨论。Hayes教授围绕生物序列的多样性,算法的运行效率等大家关注的焦点问题做了耐心细致而又见解独到的回答,并就算法的原理作了深入分析。整场报告会持续了两个小时,报告内容丰富多彩,引发了与会人员的深入思考,给生物学和计算机学科的师生带来了很大的启发。最后陈璟老师对讲座进行了总结。

Hayes为加州大学欧文分校(UCI)计算机科学系的副教授。他于2001年在多伦多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目前的研究领域包括复杂网络,计算机生物学,机器学习,算法和计算机系统,学术造诣深厚,研究成果丰硕。

Wayne B. Hayes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阅读(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