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体育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体育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1  来源:体育部   文:孙明涛; 图:孙明涛、吴晓峰 ;审核:戴建明

6月19日,体育部党总支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结合体育部工作特色,组织全体党员在军嶂山进行了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年党员主题教育活动。该活动通过理论教学、实践教学和课程总结等环节,让每位党员真切体验并感受到党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从第一次国共合作到遵义会议结束)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艰辛和曲折,切实明白中国革命道路是历史的选择,进而坚定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道路自信。

首先,在军嶂山脚下(原苏南行政公署旧址前)听杨立同志讲解《回望来时的路坚定道路自信——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前后实践探究中国革命道路的历史必然性》。他以当年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立前后的革命实践为切入点,从国内外社会形势分析、共产党革命道路探索、得出的精神财富——井冈山精神等三个方面回顾了那段峥嵘岁月。让大家明白正是那个阶段,以毛泽东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对当时中国国情的深刻把握,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才在革命的实践中初步形成了符合中国国情的毛泽东思想,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块里程碑。

在理论教学之后,进入实践教学和课程总结环节。各支部党员通过急行军爬军嶂山、过草地蹚出一条路、用担架抢运“伤员”等实践步骤,以浸入式教学、实景模拟、亲自体验的方式,让每位党员在全身心参与中,感受中国共产党在创立初期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不易,并真正明白党的初心和每个党员肩负的使命,从而激发广大党员岗位尽责、率先垂范,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的热情。

理论教学

过“草地”前部署


分享和总结

阅读( (编辑:体育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