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一行赴药学院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19-04-24  来源:药学院党委   文:白冰 图:胡奕、张健生 审核:姚剑英

4月2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朱庆葆率党委办公室、人事处、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前往药学院走访调研。

座谈会上,陈敬华院长从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建设现状和发展态势,并就发展中的瓶颈问题汇报了解决思路和主要举措。院党委书记姚剑英从强化政治责任、加强思想武装、提高党建质量等方面汇报了党建工作的做法和思考。班子其他成员就分管工作作了简短的交流发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工作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生党建等多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听取汇报后,朱庆葆对药学院的发展理念与举措给予了充分的认同和鼓励,对于学院近几年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许。同时,他结合学校的建设现状与目标定位对药学院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聚焦学科建设,以申报药学一级博士点为目标,努力突破解决瓶颈问题,立足自身协同推进博士点的培育和建设;二是聚焦队伍建设,以师资队伍为核心,引培一流师资,大幅提升学院整体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三是聚焦学科方向,以科研创新为驱动,力争早日在药学领域中取得标志性成果;四是聚焦社会服务,借助学科优势,在校企合作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

朱庆葆一行还参观了药剂学及生物医用材料研究室、制药工程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江苏省实践教育中心,并鼓励学院领导班子抓住发展机遇,找准关键问题,以“钉钉子”的精神,求真务实、奋力前行,推动整体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朱庆葆书记讲话

药学院领导做汇报


朱庆葆一行参观药剂学及生物医用材料研究室

朱庆葆一行参观制药工程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阅读( (编辑:顾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