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学子在全国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11-07  来源:药学院   文图:柳恒青 审核:白冰

2019年11月1-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以及中国药科大学主办,河南中医药大学承办的“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在郑州隆重举行。来自全国122所高校714名师生代表参会。我校药学院2016级本科生柳恒青、刘爽两位同学凭借其扎实的专业基础和熟练的实验技能,分别在比赛中斩获一等奖和三等奖。

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旨在进一步加强药学和中药学专业实验教学环节,提高学生实验操作技能和实践动手能力,推动我国药学中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是全国药学/中药学教学领域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权威赛事。

本届大赛自发布第一轮通知以来,受到了全国各医药院校的积极响应,共有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122所高校的本科生参加。竞赛分为实验理论与实验技能两个部分。其中理论部分内容涵盖有机化学与药物化学、分析化学、生物化学、生理与药理学、药物制剂学等学科,题目内容涵盖广、考察点细腻,题量大,对学生自身掌握专业基础知识与实验理论知识的程度要求极高;实验技能分为药剂、药分、药理三部分,采用随机抽签分组、匿名考察的形式,不仅要求学生具备娴熟实验技能,而且也要具备灵活思考的能力、独立设计的能力,更需要良好的心理素质与体力。

药学院自4月份收到参赛邀请以来,积极组织部署,筹备相关工作,根据竞赛指导迅速开展参赛学生选拔及实验培训等内容。药学院院长助理巩凯全面负责实验技能大赛的备赛工作,杨丽烽和刘蕾老师负责实验理论与实验技能的指导工作,以巩固强项提高弱项为目标,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展开了相关的理论与实验技能培训。在比赛前期,两名参赛同学也依据自身情况积极备战,有计划性地展开学习与巩固,遇到不会的问题及时与专业老师交流,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在实验室反复练习实验操作,不断提高,最终在本次竞赛中,凭借过硬的专业综合素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本次竞赛荣誉的取得与学校和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密不可分,也是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坚持不懈、努力拼搏的成果,更是对药学院整体教学水平和办学实力的认可,充分展示了我院在学科建设、教学改革、教学创新、学生实验动手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方面取得的成绩。今后,学院将进一步重视本科教学,注重加强学生专业认知、提高学生实践能力训练的成果显现,培养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专业人才。

师生合影

颁奖典礼

获奖证书

阅读( (编辑:顾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