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举行“七一”新党员宣誓仪式暨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日期:2022-06-30  来源: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   文:贾琪、葛玲 图:葛玲 审核:陈霞雯

6月28日下午,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全体师生党员奋发进取,增强全体师生党员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在学院306会议室召开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七一”新党员宣誓暨专题党课学习。出席此次活动的有学院党委书记陈霞雯,党委委员以及全体师生党员和研究生导师。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蒋艳主持。

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万长松为党员上了一堂题为《科学精神与科学家精神》的党课。从“什么是科学”“什么是科学精神”“什么是科学家精神”三个维度向我们阐释了由科学知识、科学思想、科学方法、科学精神构成的科学实质和内涵。他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科学家精神就是要有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万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言语幽默,讲解过程旁征博引,全体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党课结束,“七一”新党员宣誓仪式正式开始。全体师生党员起立,奏唱国歌。首先由学院副院长吴静宣读《关于表彰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她希望受到表彰的支部和个人珍惜荣誉、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奋发进取,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推动学校、学院事业科学发展的进程中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陈霞雯为获奖师生颁发荣誉证书。学院分团委书记王珏宣读“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微视频大赛获奖名单,蒋艳为获奖人员颁发荣誉证书。为展示优秀,大会进行了获奖微视频展播。

随后,在专职组织员葛玲的带领下,2022年新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老党员借此机会重温誓词。孙莹同学作为新党员代表进行发言。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盛世,更要肩负重任。要用党的创新思想和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成长,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陈霞雯作总结发言。向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同学们表达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表示祝贺。通过回顾一年来党委取得的成绩,鼓励党员同志们要戮力同心,勇毅前行。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常怀一颗对党的忠诚之心,旗帜鲜明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常怀一颗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发扬优良传统,深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三是常怀一颗对事业的进取之心,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能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实”字当头、“干”字为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耐心和韧劲,努力推动学院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更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七一”新党员宣誓仪式暨专题党课学习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万长松讲授党课

颁发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支部、优秀微视频获奖证书

新党员入党宣誓

学院党委书记陈霞雯总结发言

阅读( (编辑:葛玲)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