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法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争做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校领导为法学院本科生讲授形势政策课

发布日期:2019-05-23  来源:法学院   文图:迟菁菁;审核:张慧琪

5月22日下午于2A127,副校长吴正国为法学院2016、2017、2018本科生做了主题为“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形势政策课。

吴正国通过对我国目前教育现状的讲解,使同学们意识到教育在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使同学们明白“投资教育就是投资未来,重视教育就是重视国家的创造力。”他重点讲述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包括“新判断、新表述、新要求、新措施、新加强、新应对”这六方面内容,提高了同学们对我国教育发展战略与方向的认识,促进了同学们争做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信念。

此外,吴正国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江南大学在“双一流”建设中的成就与努力。他强调,“双一流”要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发挥一流形象,办好一流本科。吴校长希望同学们反思两个问题:自己来江南大学做什么、毕业后自己将成为什么样的人。通过讲述江大“校长特别奖”获得者李志强、魏佳星、唐贞妮以及“十佳大学生”杜聪的故事,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在讲座的最后,吴正国讲到:“我国在努力实现教育强国梦,而在座的每一位学子都是追梦人,要做有江南风格的追梦人。”铿锵有力的讲话,点燃了在座同学的爱国之情,点燃了法学院青年学子内心对发展教育事业的炙热情怀。

副校长吴正国

讲座现场

阅读( (编辑:冯亚东)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