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一行赴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08  来源:环土学院   文:沈炎 图:胡奕 审核:金明媚

3月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朱庆葆及党办、人事处、学科处、规划重大办等部门负责同志一行到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进行调研。

环土学院党委书记华渊以“明目标,谋发展,促成效”为题,从学院概况、学院建设目标及工作思路、存在问题及对策举措等方面向朱书记一行做了汇报,重点汇报了学院建设的分阶段目标、一体两翼四支撑为工作理念制定实施的学科强基路径,以及在师资队伍建设、环境工程一级博士点建设、土木工程一级硕士点申报、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文化建设和价值引领等方面查不足、补短板、树标杆、促提升的应对措施。院长刘和就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专业建设中的制约因素和具体情况作了补充。院班子其他成员就分管工作分别作了汇报。

朱庆葆希望学院领导班子继续保持干事创业的良好状态,争取更大的发展成绩,并对学院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指导。他指出,首先要继续抓好班子建设,以党建为抓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院实际,总结经验凝练特色,促进协调发展、和谐发展;其次,要聚焦学科建设,紧抓发展中的主要矛盾和关键问题,围绕学院当前环境学科一级博评估、一级学科评估等重点工作,对照学科评估的要求,内部挖潜,外部整合资源,有针对性的开展补短板、强优势,力争取得新的突破;三是要与学科建设紧密结合,着眼长远,外引内培继续狠抓师资队伍建设;四是要主动对接学校一体两翼发展布局,与学校有关部门一起,在办学空间上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考虑,争取更大发展空间。

学院表示将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围绕发展目标,明确线路图,制定任务书,绘好时间表 ,加强内涵建设,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以价值引领、制度回应,提升管理效能,推进文化落地,不断提升学科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调研会现场

朱庆葆书记讲话


阅读( (编辑: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