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锡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医学院召开2019年本科生安全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02  来源:无锡医学院   文:张熙佳;图:董展科;审核:奚晓岚

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安全意识,做好风险防范工作,2019年3月28日晚,医学院2019年本科生安全教育会议在学院报告厅举行。2016级、2017级、2018级全体在校本科生参加了会议,医学院实验室教师程建青进行了主题安全教育培训。

本次会议首先安排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环节。程建青老师从实验室基本操作常识、医学本科教学实验、科研及平台实验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相关的安全知识与注意事项,从个人防护层面强调了遵守安全准则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指出,医学生需要付出大量时间在实验室进行研究工作,必须最大程度地降低实验室危险指数。首先要了解实验室潜在的危险,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对实验环境及实验室安全防护设施充分熟悉;其次,要谨遵老师指导,养成良好实验习惯,做好实验准备工作;在实验过程中不独自工作,按正确步骤操作;实验结束后,不逗留过夜;发现问题时要及时汇报或进行有效处理;最后,实验时要保持良好稳定的个人情绪,集中注意力,重视实验细节,尊重自我和他人生命,有效地规避实验室潜在或突发的危险。

培训后,辅导员吴杰向全场参加活动的学生强调了包括实验室安全、校园用水用电安全、假期出行安全、心理健康安全和网络电信诈骗防范安全等在内的安全注意事项,并列举了近期发生的一些校园安全事件。他希望全体同学:一是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重视生命,感恩成长;二是学会自护自救,养成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操作习惯,努力提高自我防范能力,;三是发现安全问题、安全隐患及时报告,共同建设平安校园。

本次安全教育会议是医学院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健全长效安全机制,精心打造平安校园的重要工作环节之一。2019年,医学院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安全工作,加强教育,做好管理,防微杜渐,进一步把安全教育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地开展下去。

医学院召开2019年本科生安全教育会议


阅读( (编辑:医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