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锡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成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19-10-21  来源:医学院   图/文:万斌斌;审核:周建

10月17日,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会议在医学院C106会议室举行,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报告会由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徐璐茜主持。

会上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随后,徐璐茜同志对黄文秀同志生平进行简介,讲述了黄文秀从艰苦求学到学成回乡,至始至终都要为家乡建设作出贡献的坚定信念,以及在工作过程中,攻坚克难、乐观向上的先进事迹,并对“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奉献”的时代精神进行了全面、准确的解读。

黄文秀同志对党无限忠诚、对祖国无比热爱、对事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令在场党员十分感动。周玉同志说,到远边地区去,到基层一线去,回到家乡,建设家乡,让家乡改变面貌,是黄文秀对家乡这片土地深沉的爱,是对这份爱的初心表达,黄文秀同志对脱贫攻坚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的初心使命,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正向示范和典型引领,必将激励着身后千千万万个有志青年奉献自我、磨砺自我,其影响正当其时,意义深远。孙平平同志表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黄文秀同志把扶贫之路作为“心中的新长征”,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黄文秀同志称得上是脱贫攻坚道路上的探索者、践行者、奋斗者。作为一名医学研究生,我们要学习黄文秀同志奉献自我、担当实干的精神,对学习和工作充满热情,全身心投入,脚踏实地,深钻细研。

最后,会议强调,黄文秀同志是在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中涌现出来的时代楷模和先锋模范,是用生命践行初心使命的优秀共产党员。全体党员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认真学习黄文秀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不畏艰险的奋斗精神,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自身差距,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筑牢思想根基,勇于担当,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为祖国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徐璐茜主讲

研究生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



阅读( (编辑:医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