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黄彩屏博士做客君远书院“名家讲坛”

发布日期:2019-06-17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   文:李志超;图:刘志文;审核:张秋菊、方俊

6月14日下午,香港领先创新顾问有限公司与领先创新科技有限公司CEO和创始人黄彩屏博士做客君远书院2019年第4期“名家讲坛”,在机械楼E504为我校学生做了题为“大学生的创新创业之路”的报告。讲坛由君远书院院长黄正明主持。

黄彩屏为学生做了创新思维心理测验,并就如何洞察商机、将创新概念成功商业化、撰写商业计划书融资进行了介绍,希望同学们从现在起培养创新精神,以及终身学习的意识。黄老师还分享了创新科技的实战应用及商业案例,并讲解如何在八分钟内评估创新概念,鼓励学生打破思维定式,多问“为什么”,也许未来的伟大发明,就是不经意间的灵光一闪。在听讲过程中,学生对创新创业有了更好的理解。

黄彩屏博士毕业于英国华威大学商学院(Warwick Business School),取得工商管理哲学博士(PhD),和美国企业教练(Marshall Goldsmith)与360领导力评估的证书。她拥有丰富的教学、管理、系统实施和研究经验,先后任教于香港大学商学院、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学院及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等高校。

黄彩屏博士本次做客君远书院,与学生进行互动,是君远书院“名家讲坛”系列活动之一。君远书院通过系列讲座、学科竞赛、社会实践等形式开展素质教育,造就一批具有深厚人文底蕴、活跃创新思维、扎实专业知识、宽广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机电工程人才,以适应经济社会进步与人的全面发展的需要。书院成立至今,已开展各类讲座40余场、参访活动10余次,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课余实践生活。

君远书院院长黄正明主持


黄彩屏博士做客君远书院“名家讲坛”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