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新生心理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9-09-13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   文:綦明辉、倪顺;图:綦明辉;审核:方俊

9月11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在第二教学楼2A127进行新生心理教育讲座,旨在帮助大一新生心理适应,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缪可嘉主讲,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全体本科生出席。讲座由2019级辅导员李志超主持。

讲座伊始,缪可嘉用北大弑母案例抓住了大家的关注点,并分析了大学生的相关心理健康数据,一针见血的指出大学生心理状况不容乐观,循循善诱道出大学生目前的问题,全面的分析了大学生导致心理不健康的原因,提醒学生们注意点。之后缪老师介绍了多种常见的心理障碍和相应的产生原因,并教授了如何解决不健康心理的方法。入木三分的讲授,通俗易懂的表达,可行性极强的方法,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圆满结束的同时,同学们懂得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了解了保持心态健康和改善心态的方法。机械工程学院也将不断探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新思路、新方法,时刻关注大学生心理的状况,将优异的学业和健康的心态相结合,为培养出更多的优秀学子努力。

讲座现场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