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第十三届船模大赛完美落幕

发布日期:2019-12-11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   文:吴化明;图:李自强;审核:方俊、孟飞

为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综合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创新思维、机械设计的能力,11月29日-12月8日,历时近半个月,由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主办的江南大学第十三届船模大赛完美落幕。此次赛事规模浩大,共有85支队伍450多名学生参与,横跨多个学院,贯穿所有年级,最终来自物联网与机械学院合作组建的“云帆•沧海队”和机械学院的“划船不用桨队”分别斩获专业组和兴趣组第一名。

11月29日下午,校清名湖岸边,此次船模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机械学院党委书记黄正明、校团委副书记郭建华、分团委书记缪可嘉、学院专业老师、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参赛选手出席此次开幕式。

寒风虽至,但学生创新实践的热情并未消散。黄正明表示,秉持着“创意启航,活力无限”的主题来举办船模大赛,旨在鼓励更多学生投身于科学创作,体验科技乐趣。他希望参赛选手们能够团结协作、群策群力,完成别出心裁、独出机杼的船模,也预祝本次比赛能够圆满成功。

开幕式当天,举行了船模外观评分和下水仪式环节,参赛选手们细心地向在场师生介绍船模的外观、性能和特色,并交流了他们制作和改造船模时遇到的困难。

11月30日-12月1日,迎着微雨,各组选手们依次展开船模绕障竟速比拼。轻盈的船模,在操纵下不断地迂回前进,越过障碍,直达终点。激烈的比赛吸引了许多群众的围观,并得到了他们极高的认同和夸赞。12月6日,结合船模外观评分,水上绕障竟速,船模答辩及网络投票4个环节的综合评定,“云帆·沧海队”和“划船不用桨队”船模脱颖而出,分别斩获专业组和兴趣组第一名。

第十三届船模大赛的圆满结束,不仅丰富了学生的业余生活,调动了学生参与的热情,增加了校园科学氛围,让学生体验科学带来的乐趣和无限魅力,更彰显了机械工程学院对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视和支持。

开幕式出席嘉宾

部分船模展示

比赛现场

答辩现场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