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疫情在前,责任在肩,人工智能学子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5-05  来源: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文:王牧、黄冯磊;图:学生志愿者;审核:陈祎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国人民勠力同心、迎难而上,谱写了可歌可泣的战“疫”诗篇。作为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人,人工智能学子纷纷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成为活跃在防控一线不可或缺的青春力量。

自疫情爆发以来,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大力响应党和国家联防联控的号召,积极组织、鼓励同学们科学地参与到各类抗疫志愿服务中去。热心奉献的智能学子,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在全国各地的志愿服务中发光发热。线上他们利用媒体技术,助力疫情防控的宣传和联络工作。线下他们披坚执锐,穿梭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程顺,陈滢西、张心怡、曾焕生、华蕾、李品洁、张旺、王鹏等近二十位本硕学生参与到了防疫物资检测、社区防疫、路口登记测温、网络宣传等多种类的防控工作,都在这段不平凡的岁月里留下了自己的抗疫记忆。

数媒1802班的吕娉婷平时就热心公益,在2月15日到2月17日期间,她参与了浙江杭州千岛湖南苑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当时看到社区招募志愿者,我就立马报名参加了,社区给我分配了两个工作日。早上六点,我戴好口罩,站在小区的专门服务点,配合社区的工作人员,对进出小区的人进行登记,查看、核实他们手机上的健康绿码。二月份我们小区进进出出的人并不多,在服务点连续站岗几个小时有点冷也有点累,但是为社区服务真的很开心。”当被问到志愿服务经历时,吕娉婷同学这样说到。当地政府——淳安县千岛湖镇人民政府也向学院发来感谢信,对江南大学和吕娉婷同学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与致敬。

数媒1903班的王勇是一名退伍大学生,在疫情面前,他树立起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前往位于本村通往市区的主干路上的防疫检查点,协助村委会的党员先锋队,进行防疫通行检查。做好防疫攻坚战,将隐患排除在家门之外,为打赢疫情战争尽一份力。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18硕的崔鑫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加入志愿者的队伍,负责挨家挨户询问各个家庭的基本情况以及家庭成员在何处务工,并将收集到的信息进行汇总方便下一步的防疫工作。同时,他还将注册身份码的消息通知到各个家庭,耐心帮助一些老人以及特殊群众顺利注册身份码,确保防疫措施落到实处。

疫情在前,责任在肩。人工智能学子们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的表现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五四精神——“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时代内涵和当代青年的时代风貌。在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当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紧要关头,青年人更应该发扬这种无私无畏、务实奉献的精神,在疫情防控、社会进步、国家发展等方面贡献青春力量,他们的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感谢信

统计防疫信息

村口进行出入登记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