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师生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2  来源: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文:江琳娜 图:高仰 审核:张华

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在北京隆重召开。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员干部和师生纷纷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开幕式盛况,积极关注两会动态,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认真思考,热烈讨论。

学院党委记张华说,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实事求是也继往开来,听了以后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今年的两会是在一个非常特殊的时期召开的,是在新冠疫情取得阶段胜利、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绩的时期召开的,中国的改革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时期和阶段,有成绩、也有困难。政府工作报告紧扣“民本、民生、民心”,让人深深感到党和国家的一切工作都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体现了“执政为民”的理念。人民在国家发展过程中有依靠,有获得感和幸福感,也有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实际工作中,与党和政府心连心、手拉手,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人民是创造历史、成就梦想的伟大力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仅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更要有真心实意为人民做事的举措。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去,充分尊重人民主体地位,主动拜人民为师,不断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祎说:“政府工作报告直面当前形势,实事求是,敢于面对挑战,善于在危机中寻求发展的机遇,高度体现了政府的担当意识和执政为民的理念,给我们以强大的信心和力量。报告中重点谈到了稳就业保就业,高校毕业生的就业也是我们今年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我们一定贯彻好就业服务不断线的要求,确保应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尽快就业。”

2019级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专业研究生彭浩说:对这几年我们国家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感到震撼,也为之骄傲自豪,今年是特殊的一年,虽然受疫情影响严重,但是我相信通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我国经济社会会快速恢复,保持高速发展。同时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应该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员干部正在收看开幕式盛况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员干部正在收看开幕式盛况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员师生正在收看开幕式盛况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员师生正在收看开幕式盛况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员师生正在收看开幕式盛况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员师生正在收看开幕式盛况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