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学子获得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邀请赛金牌

发布日期:2023-05-31  来源: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文:张海月 图:张逍遥、何云康、陈云豪 审核:张华

日前,第48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邀请赛(陕西)在西北工业大学顺利举行。来自全国各个地区、各个学校,怀揣梦想的精英大学生齐聚于此,同台竞技。由江南大学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三名同学,张逍遥、何云康、陈云豪组成的江南大学代表队获得了团体金牌,也是我校在该项赛事上的最高奖项突破。

ICPC是由美国计算机协会于1970年发起组织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ICPC或ACM-ICPC) ,是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

建队之初,三位同学互不相识,共同的爱好让他们走到一起。他们在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ACM算法俱乐部度过了长达一整年的训练,经常彻夜备战,每周训练超过30小时。在优秀学长、学姐的带领下,他们逐步走向赛场、展露锋芒,先后斩获XCPC江苏省赛铜牌、获得蓝桥杯国家级三等奖、ICPC区域赛合肥站铜奖、ICPC区域赛杭州站铜奖、“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全国团体一等奖等奖项、ICPC西安邀请赛金奖。

心怀热爱、踔厉奋发,他们是江南学子的缩影。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将以此竞赛成果为契机,持续营造浓厚的学生科创活动氛围。

ICPC西安邀请赛金奖

比赛合影

阅读( (编辑:张海月)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