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涂料工业》60周年系列活动“走进校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19-05-18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图文:施冬健;审核 潘庆伟

5月15日,《涂料工业》60周年系列活动“走进校园”第一站在我校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秉持“传承历史,致敬未来”的理念,旨在多维度、全方位地展示高校涂料人才培养模式及企业人才需求,进一步推进产学研转化,深入探讨新时代涂料行业产教融合的发展方向与趋势。

上午9点,活动在图书馆五楼学术报告厅正式开始,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潘庆伟主持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江南大学近年来的发展现状,特别是学校已跻身“双一流”高校建设行列,农业科学、化学、材料科学等6个学科已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他指出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经过20年努力奋斗,形成了以涂料科学与技术为鲜明特色的专业方向,已是我国涂料科学技术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力量之一,为我国涂料领域企业及研究机构输送了大批专业人才。希望本次活动能够进一步促进校企协同育人工作,不断优化高校人才培养方案,推动搭建涂料人才发展平台。

随后由《涂料工业》杂志主编陈红女士主持人才培养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高校和企业的11位嘉宾作大会主题报告。复旦大学游波教授、浙江大学俞豪杰教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王继虎教授、南京工业大学陈可泉教授和江南大学刘仁教授分别结合所在高校的教学经验和实践探索,介绍了高校对涂料工业人才培养的心得体会。上海泰格聚合物技术有限公司、赢创特种化学(上海)有限公司、润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晨阳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德爱威(中国)有限公司和优卡化学(上海)有限公司的代表,阐述了各自的企业文化理念和人才培养需求,并鼓励高分子材料专业特别是涂料方向的学生要有远大理想,要有把涂料大国建成涂料强国的信念。

下午,在文浩馆举行了两场分会场活动。在205会场,化工学院刘晓亚教授主持“行业大家经验交流会和主题沙龙”,会上,中海油常州涂料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钱伯容先生为大家介绍涂料发展史,上海华谊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俞剑锋先生和无锡阿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朱学军先生向在场的嘉宾和学子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从他们风趣幽默、举重若轻的话语中,同学们感受到了创办企业的艰辛,领会到了拼搏、创新的企业家精神,让大家感慨万千。接着,钱伯容先生主持主题沙龙,以“学生问、企业答”的形式为学子答疑解惑、交流经验,进行职业规划。在203会场,《涂料工业》杂志主编陈红女士主持校企联谊活动,校企双方介绍各自的研究成果,互相探讨学习。

《涂料工业》杂志创刊于1959年,见证了中国涂料工业的发展史,今年正值创刊60周年。通过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推动涂料行业高质量人才培养,传承新时代工匠精神,践行育人优先思想,不断拓展校企合作,提高社会服务水平。

大会开幕式

嘉宾合影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