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加坡材料工程研究院In Yee Phang博士来校访问

发布日期:2019-08-13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图文:王子成 审核:刘仁 潘庆伟

2019年8月6日上午,新加坡科技研究局In Yee Phang博士应邀来校访问,并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A310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Superhydrophobic Surface-enhanced Raman Scattering (SERS) Spectroscopy”的精彩报告。化工学院刘天西教授主持了报告会,并对In Yee Phang博士的来访致以热烈的欢迎。Phang博士主要围绕超疏水表面增强拉曼散射(SERS)平台的构建,深入介绍了其研究内容和最新进展,重点展示了一种通过组装强表面等离子体和化学功能化的Ag纳米立方体来制备具有超低检测限并可用于痕量分子传感的超疏水SERS平台的构建方式。报告会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参加,现场气氛十分活跃,Phang博士也与师生进行了广泛的讨论与交流。

In Yee Phang于1999年毕业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并获机械工程学士学位,2004年9月 在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和新加坡材料工程研究院(IMRE)获得机械工程硕士学位,2004-2008年在荷兰特温特大学Julius Vancso教授的指导下攻读博士学位。2011年Phang博士以研究科学家的身份加入新加坡材料工程研究院,其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通过纳米技术制造功能表面和结构,以及材料表征技术,尤其是扫描探针和拉曼显微镜技术。

报告会现场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