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行“青春告白祖国”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大会

发布日期:2019-09-22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文:孙心怡;图:张东健;审核:田卫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9月17日晚,“青春告白祖国”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成果展示大会在二教楼2C127举行。学院分团委书记任增亮、16级辅导员鞠峰、19级辅导员高静参加,以2019级大一学生为主体,全院490人参加。

本次大会在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开场,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在新中国即将迎来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以社会实践成果展示为载体,以这样的形式来表达爱国之情。共有五个优秀社会实践团队展示,团队实践主题涉及洗面奶调研、苗族文化发展、惠山泥人传统文化调研、垃圾分类和环保调研、美丽中国调研。从搜集资料、组建团队、策划活动,到实地调研、实地采访、分析实例、撰写报告、多媒体宣传等方面,都做出了自己的特色,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实干精神。同时,同学们也因此增加了对新中国成立70年发展变化的了解、丰富了对新型产业和传统文化的认知。多元化的主题、广阔的地域分布、清晰的逻辑性、丰富多彩的活动无不启发了在座的同学在社会实践方面进行更多的创新。

实践团队汇报中间穿插了学院学生会文艺部的节目诗朗诵《中国梦》、最后大家起立一起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全场同学挥动国旗,他们用激昂的情感、饱满的爱国精神,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后,参会老师为获奖团队颁奖。

最后,院分团委书记任增亮作简短总结,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大一新同学能了解社会实践的做法,同时也结合今年新中国70周年及社会重大热点问题,号召大家要提高思想认识,开阔视野,关注时政热点;要追求知行合一,贴近社会,投身社会实践;要强化责任担当,立足自身,奉献青春力量,把爱国之志融入到自己的思考和行动中,用思想和行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实现中国梦,青年正当时。新时代青年学生充满活力,热血而有激情,通过此次活动更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坚定责任担当,青年学子奋斗的青春就是对祖国最美的告白。

部分实践团队成果展示

学院学生会文艺部节目表演

全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奏唱国歌

为获奖团队颁奖

阅读( (编辑: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