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化工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全体会议暨2020年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签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13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文图:严洋洋;审核:潘庆伟,东为富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与宣传教育,提高师生的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吸取相关实验室安全事故的教训,明确消防、治安、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目标责任,2020年5月12日下午3点30分,化工学院在化工楼A316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全体会议暨2020年消防安全、治安综合治理与实验室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签署会议。会议由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东为富教授主持并作报告,党委书记潘庆伟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学院全体实验室安全责任人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东为富对学院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对部分实验室安全意识薄弱、安全管理工作亟须改进的实验室提出整改要求,并通过学院近期发生的数起小型安全事故为全院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敲响了警钟。他在会议中强调,希望我院的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吸取北京某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的教训,切实扛起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任,夯实实验室管理基础。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关于高等教育的根本问题的相关指导思想,实验室安全建设目标,不仅关系到师生的安全健康,而且与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密切相关。因为一流的工科人才,不仅有一流的创新能力,而且要有能把公众的安全、健康、福祉放在首位的价值观。

会上,潘庆伟再次强调,实验室安全责任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抓牢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做到二要二不要:要常“关心”常“走近”学生、要常“宣讲”常“培训”学生;不要做甩手掌柜、不要在事后责备。坚持“安全无小事”,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守住安全红线,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

最后,根据会议精神与要求,学院实验室安全责任人签署了2020年消防安全、治安综合治理与实验室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

东为富院长作报告

潘庆伟书记发表讲话

实验室安全责任人签署目标管理责任书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