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书馆、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图书馆开展“2020年度业务培训计划”系列活动之“如何获取相关研究领域学术最前沿”

发布日期:2020-10-19  来源:图书馆与档案馆   文:谭怡、张娣;图:谭怡 审核:曹瑛

10月16日下午,图书馆在智能检索室A311开启了本学期业务培训讲座。对于科研工作者来说,勇于挑战最前沿的科学问题,提出更多原创理论,作出更多原创发现,才能在重要科技领域实现跨越发展,跟上甚至引领世界科技发展新方向。帮助学科用户挖掘或掌握查找学科前沿和热点的方法是学科馆员的一项技能,学科馆员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的高低直接决定学科服务的效果。学科服务与咨询部主任、副研究馆员张娣老师围绕“如何获取相关研究领域学术最前沿”主题,结合学科服务实际工作,从ESI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ESI研究前沿&研究前沿报告、通过引文报告发现研究热点、使用次数降序&同行点评发现研究热点的文献、追踪前沿研究的期刊&学术会议&学术大牛、专业社交媒体、文献数据挖掘等7种途径获取学术前沿和研究热点。最后副研究员吴信岚老师作总结,鼓励馆员在实践中不断主动学习提升业务技能,提高服务能力。

“2020年度业务培训计划”是图书馆与档案馆党总支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体现,是图书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馆员素质和综合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今后,图书馆将结合专题业务培训的方式,传播图书馆发展新趋势、新理念、新知识,提高馆员的综合业务能力和专业知识水平,创新图书馆各项服务,推动图书馆工作再上新台阶。

业务培训现场

阅读( (编辑:图书馆与档案馆)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